搜尋此網誌

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

2023 DEC 市售維他命B群的比較

 @ 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吃維他命B群,31~50 歲缺乏維他命,主要的原因是飲食與營養不均衡所致。人體缺乏維他命,會影響身體的正常運作,導致身體容易感到疲勞,因為維他命B群在人體內扮演輔酶及輔因子的角色,可以幫助人體維持正常能量代謝。雖然均衡飲食與維持好的生活習慣非常重要,但若忙碌的時候可以補充一下維他命B群來幫助人體維持正常運作,也是一種方便的方法!
今天就來比較市售維他命B群,讓大家快速找到「適合自己的維他命B群」


@ B群導致尿尿變黃?
尿尿呈現黃色,是因為B群中含有B2核黃素的關係。


@ 睡前吃 B群會失眠?
以提神為主要訴求的B群,很有可能會影響到睡眠,因為這類產品通常會以較高單位的維生素B1、B2為主。

「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」第八版  發布日:2020/04/08

1. 杏輝 沛多活杏必
內衛藥製字第004928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神經炎、多發性神經炎、末梢神經麻痺、營養障礙隨伴之神經疾患、腳氣、視神經炎、妊娠惡阻、貧血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2. 合利他命 愛
衛署藥製字第030689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維生素B1、B6、B12等缺乏所引起之下列疾患(神經痛、肌肉痛、腰痛、肩膀酸痛、腳氣病)身體疲勞時、妊娠授乳期、病中病後之營養補給。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3. 華興 喜維康
衛署藥製字第044206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維他命B群及C缺乏症之補充
4. 塩野義 維他命乙丙
衛署藥製字第031448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發育不良、營養補給、虛弱體質、熱性消耗性疾患之補助治療、妊娠之營養補給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5. 寶齡 補神元
衛部藥製字第059055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維生素B1、B6、B12等缺乏所引起之下列疾患(神經痛、肌肉痛、腰痛、肩膀酸痛、腳氣病)身體疲勞時、妊娠授乳期、病中病後之營養補給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6. 永信 肝福
衛署藥製字第028333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慢性肝病、肝硬變及脂肪肝之佐藥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7. 中化 維能肝
衛署藥製字第038974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慢性肝病的營養補給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8. 永勝 維康保肝
衛署藥製字第040309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慢性肝病的營養補給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9.合利他命 強效錠
衛署藥輸字第025431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維生素B1、B6、B12、泛酸及維生素E缺乏症。
檢視藥品仿單內容
10.合利他命 金強效錠
衛部藥輸字第027584號
衛福部核准適應症:維生素B1、B6、B12、維生素E、葉酸及γ穀維素缺乏症。
11. 永信 維朗
內衛藥製字第001655號 已註銷
12. 人生 維他命B複合
衛署藥製字第019788號 已註銷


維生素B1 (硫胺素/thiamin) 長期缺乏會引起腳氣病、神經炎。
維生素B2 (核黃素/riboflavin) 長期缺乏會引起口腔潰瘍、角膜炎、脂溢性皮膚炎。
維生素B3 (菸鹼酸/niacin) 長期缺乏會引起糙皮病、失眠、口腔潰瘍。
維生素B5 (泛酸/pantothenic acid) 長期缺乏會引起感覺異常、肌肉痙攣、過敏性濕疹。
維生素B6 (吡哆醇/pyridoxine) 長期缺乏會引起貧血的情形。
維生素B12 (鈷胺素/cobalamin) 長期缺乏會引起惡性貧血、末稍神經障礙。
維生素B9 (葉酸/folic acid) 長期缺乏會引起惡性貧血。妊娠期間缺乏維生素B9可導致嬰兒神經管缺陷。
維生素C 長期缺乏會引起壞血病。
維生素E 長期缺乏會引起手臂與腳的感覺異常、肌肉變得虛弱無力,還有視力出現問題。
穀維素 調節自律神經,保護腸道粘膜,增加結實的肌肉,改善皮膚老化。
Silymarin 可穩定肝細胞膜,復健受損之肝細胞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